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财政专项项目执行推进会暨2024年财政专项项目申报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宫鸿)5月23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2023年财政专项项目执行推进会暨2024年财政专项项目申报布置会。校长张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金光勇主持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张明耀讲话

张明耀在讲话中指出,学校2023年的财政专项项目执行目前看较为顺利,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快预算执行的重要性,强化责任认识,认真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层层传递预算执行要求,全面提升专项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

张明耀就做好学校2024年项目库建设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建设财政项目库的重大意义,从学校发展的角度谋划部署一批高质量的项目。二是精打细算,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有限的资源用到最关键的地方,项目立项要充分考虑其必要性、成熟性、紧迫性、支撑性,特别是改善、更新类项目更要慎重。三是抓实抓细,要将项目库建设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以及近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做好项目论证,精准建设项目内容,做好项目的中长期规划,切实提高项目效益。四是密切配合,项目实施单位要加强相关单位沟通,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其他条件符合项目执行要求,坚决避免重复施工、后期增加成本等“先买马,后配鞍”的情况发生。五是严肃纪律,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各项目负责单位在工作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务必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副校长金光勇讲话

金光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项目及相关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学校今年财政项目的执行进度,尽早发挥财政项目的绩效作用,保证财政项目的执行质量。同时,各项目库建设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重点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从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局高度出发,实事求是、精打细算,科学合理精准设置绩效目标,做好学校2024年财政专项项目库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寇建新通报了学校2023年财政专项项目当前执行进度情况并明确了目标任务,传达了2024年财政项目申报的相关政策要求。计划财务处处长闫雯玲传达了省财政厅、教育厅下达的关于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提醒函,并就财政项目绩效考核工作做了强调与说明。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科科长宫鸿就学校2024年财政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

(供稿单位:资产管理处 审核人:寇建新)

上一篇:学校举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开题评审会
下一篇:安徽建筑大学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