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绍岩 于浩)3月16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副校长王二辰受校长张明耀委托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学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省市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学院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孙长智主持并讲话

孙长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制度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始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广大干部职工利用住校期、把握窗口期,顶层谋划,科学组织,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学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数量创历史单年新高,获国家社科基金超过历史最好水平,获得吉林省唯一雅思机考考点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作为吉林省唯一高校入选“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建设单位。本年度新增教育部认定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国家技术转移示范中心在全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级,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我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真正把校庆活动办成了展示成就、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推动发展的盛会。

孙长智强调,过去一年我们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和尝试性的探索,取得了很多标志性的成果,为我们做好下一个阶段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党政班子团结协作、担当作为、戮力同心,得益于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大局为重、同频共振,得益于全体干部教师爱岗敬业、勇挑重担、辛勤奉献。

孙长智指出,2023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强化理论宣讲,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推进深化综合改革,贯彻落实《长春工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各项举措,凝聚广大干部师生的共同力量,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把今年确定为“综合改革年”和“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全校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要站得高、想得深、看得远;政策上要把得准、抓得住、用的活;行动上要跟得上、走得快、落的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拓宽思路、深谋发展,作为当务之要;把集聚人才、激发活力,作为当务之举;把为民办事、服务师生,作为当务之需;把敬业奉献、拼搏进取,作为当务之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不断形成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的新机制、新动力、新氛围。大家要进一步汇聚思想认识、完善督促推动、强化贯彻落实、提高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意识,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魄力,全力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长智强调,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抓主要、抓重点、抓关键,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整体提升。要聚焦能力建设,坚持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全校职工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以昂扬的斗志和系统的思维,同心协力,改革创新,勇担使命,奉献进取,锤炼攻坚克难硬本领,汇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共同书写工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二辰部署2023年工作

王二辰着重部署安排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化大学文化建设。三是持续强化学校内涵建设,系统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坚持“四个面向”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全面深化“五位一体”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模式。按照“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的总体要求,汇聚全校力量,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四是贯彻落实“综合改革年”决策部署,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长春工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以人事与人才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推动各项改革工作。五是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招生就业工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加强校友会、基金会建设工作。六是全面优化办学条件,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经费保障能力,夯实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五化”工作法狠抓任务落细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工作规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学校与松原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篇:2023“智汇台州 百校引才”吉林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