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学生政工干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慎波)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落实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全方位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助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于3月9日-10日举办学生政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生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分为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分组研讨、总结汇报等环节,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仲崇利主持会议。

研讨会会场

3月9日,中共吉林省委党校郑海兵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金昕教授、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执行主任王佳惠副教授分别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高校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与实践》《e时代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漫谈》的专题报告。紧密围绕学生工作实际,三场专题报告分别着重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将理论研究、实践经验和路径创新同新时代学生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紧密结合,对提升和拓展我校学生政工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3月10日,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综合改革发展精神的基础上,着眼学校学生工作全局,围绕学院学生工作如何结合“大学工工作机制”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探索构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推进离学生最近的教育等主题,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六个学院党委副书记依次上台作交流发言。随后,围绕既定主题,结合学校深化改革总体方案和工作实际,各研讨组开展分组研讨,各研讨组组长汇报了各组交流研讨情况,纷纷表达了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并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仲崇利在会上全文传达了《孙长智、张明耀同志在长春工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对学生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和如何构建“三全三融通、四化四重心”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向全体学生政工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召开的,是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大讨论是大行动的先导,研讨成果要在工作提升中印证。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强化落实、提升能力水平、营造育人环境等四个方面用心、发力、共情,牢牢把握新精神实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的高潮,按照改革部署认真落实举措达成目标。

伊通实践研学合影

为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研学的融汇贯通,近日,学校组织部分基层学院青年辅导员和2022年度新入职辅导员赴伊通满族自治县县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理论学习、实地体验、研讨交流等实践研学活动,进一步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形式,切实强化了教育实效,增强了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探索并推进学生工作机制体制改革,系统构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切实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仲崇利)

上一篇: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考核评议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测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