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11-26    浏览次数:


大会会场

新闻网讯(记者 钟旭 张亮亮)11月26日,南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单位祝贺学校建校70周年的彩色条幅随风而动,活动中心门厅内大型校庆LOGO图案与1952-2022的艺术字相互辉映,红色吊旗整齐划一,处处都是喜庆祥和的氛围,学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校领导、“两委”委员,省市“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授和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大会。全校师生员工在线参会。党委书记孙长智致辞。校长张明耀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孙长智致辞

孙长智代表学校向线上、线下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部门、兄弟高校、合作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全校师生,向七十年来为学校发展建设竭诚奉献的历代工大人、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校长张明耀主持大会

孙长智回顾了学校70年来筚路蓝缕、辛勤耕耘的发展历程,介绍了70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的丰硕成果。孙长智强调,70年来学校为国家输送了23万名各类人才,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安心基层、踏实肯干、留得住、用得上、信得过等特点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一代代工大人牢记使命担当,传承工大精神,赓续工大血脉,创造工大辉煌,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兄弟高校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致辞

孙长智指出,7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民主团结,广泛凝聚共识,抢抓机遇、破解难题,维护稳定、推动发展;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师生第一”的思想,用心用情为师生服务、创造机会,凝聚师生智慧力量;始终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实现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

国际合作高校嘉宾、美国奥克兰大学校长奥拉·佩斯科维茨(Ora Hirsch Pescovitz)女士致辞

孙长智强调,70年的奋斗历程启示我们,唯有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创新、攻坚克难,才能与时代和国家同频共振,才能书写出不负时代和人民的精彩答卷。

孙长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战略任务中统筹部署、系统谋划,为我们在新时期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方向。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勇毅前行。

合作企业嘉宾、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致辞

孙长智强调,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战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顶天立地”,全方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行业需求和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谋划重大项目,重点培育高端平台,产出标志性成果;要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全面实施人才强校建设战略,面向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育专项行动,培养造就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

战略合作单位嘉宾、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生致辞

孙长智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坚定不移走好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新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快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强化办学支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队伍建设水平、学科综合实力、服务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建设,逐步实现学校办学和管理重心向北湖校区转移,增进民生福祉,优化学科结构布局,改善办学条件,积极回应广大校友和师生的关切,建设好全体工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孙长智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和“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大力量!

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忠范致辞

兄弟高校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国际合作高校嘉宾、美国奥克兰大学校长奥拉·佩斯科维茨(Ora Hirsch Pescovitz)女士,合作企业嘉宾、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战略合作单位嘉宾、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生,83届毕业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忠范分别发来致贺视频,共同祝贺学校建校70周年,希望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互相支持、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银合作新局面,共同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双百千万人才、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高光辉发言

2022级研究生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宇航发言

2022级本科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宇非发言

教师代表、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双百千万人才、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高光辉,2022级研究生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宇航,2022级本科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宇非分别发言,向学校70岁生日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斗志、更斐然的业绩,乘风破浪,奋楫笃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

部分师生代表在现场参会

校长张明耀在主持讲话中表示,长春工大全体师生员工将以七十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打造服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地方工业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线上线下齐唱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现场直播回看请点击: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回放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圆满完成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线上考查工作
下一篇:学校召开校友总会第四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