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校友总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6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郑洪斌 张亮亮)11月26日,学校举行校友总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学校领导,校友总会理事,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大会。全球各地广大校友通过在线方式参会。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主持会议。

学校领导,校友总会理事,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大会

各地校友会为大会纷纷发来了贺信。大会宣读了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浙江校友会、江苏校友会、日本校友会、长春校友会等各地校友会的贺信。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校长张明耀代表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第三届校友总会理事会严格遵照《长春工业大学校友总会章程》,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推进校友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创新机制,不断开创学校校友工作新局面;搭建平台,推动母校与各地校友的交流互动;夯实基础,大力推进各地校友会组织建设;浓郁氛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联谊活动;整合资源,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校友会从15个增加至21个,部分校友会进行了换届,各地校友会建设展现出勃勃生机。广大校友关心关注、帮助支持学校发展建设,一方面通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学生就业、招生宣传、联合办学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一方面慷慨解囊,通过捐资、捐物或设立助教基金、奖学金、学校建设发展基金等方式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设立奖教基金、奖助学金20余个,共有100多名教师、千余名学生获得奖励和资助。在今年70周年校庆之际,各地校友和社会各界累计捐赠资金和物资价值达2200万元,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校长张明耀作工作报告

张明耀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实现新的历史跨越的关键时期,“两湖”办学模式已全面启动,长春工大美好的未来等待全体工大人共同描绘。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要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共谱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新篇章。今后,要注重理念引领,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加强校友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校友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整合校友资源,助力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机构名单。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担任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总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化学工程学院79级校友刘忠范担任名誉会长,校长张明耀担任会长,党委副书记李东玲担任常务副会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剑飞担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计划财务处处长闫雯玲担任副理事长。

长春校友会会长、长春财经学院董事长李树峰致辞

长春校友会会长、长春财经学院董事长、机电工程学院83级校友李树峰致辞,对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大会的召开既是广大校友的热烈期盼,也是母校关心校友的情感所至。这一平台的搭建,将为校友加强与母校联系,实现共同发展提供便利条件。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它会成为大家分享成绩、诉说心声、交流情感的精神家园,会成为大家继承传统、传播文化、展现风采的信息窗口,会成为大家共享资源、凝聚力量、共创未来的坚实阵地。

党委书记孙长智在讲话中指出,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学校校友工作和全体工大校友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七十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输送了20余万名各业英才,他们遍布祖国各地、海疆内外,在人生的道路上,在不同的岗位上,勇于开拓,不懈拼搏,施展才华,建功立业,逐步成长为各个领域中的骨干力量,不仅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校为之骄傲和自豪!

广大校友代表在线上参会

大会会场

孙长智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将继续大力加强和积极支持校友总会工作,从人员、经费、政策等各方面保证校友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第四届校友总会,发挥联络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的积极作用,加强地区校友会的建设和指导工作,把五湖四海的工大校友团结起来,服务校友成长,推动母校发展。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校友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不懈地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往来,让母校真正成为广大校友交流联络的信息港、事业成功的助推器、终身学习的加油站。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学校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学校举行博厚图书馆开馆暨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剪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