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宝贵)9月30日下午,学校在五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就校园安全稳定及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再落实。党委书记、学校大安全大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学校大安全大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明耀主持会议。

会上,安全工作处、后勤处、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就校园消防、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管理、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及教育管理工作安排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孙长智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管理措施,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做好风险排查,强化源头治理。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做到 “六个必须坚持”, 扎实开展安全管控和隐患治理,确保学校育人环境安全稳定。三是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强化人文关怀。要坚持“贴近学生的教育”育人理念,以最近的教育、最好的管理、最实的服务,落实学生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四是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监控。各部门要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等信息,加强对学生、家长及教职员工的教育引导,强化正面引领。五是做好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人。要组织好校内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落一人。六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工作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要做好国庆节假期前学校各类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安全责任人。七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按时到岗,同时保持各层级间信息互通,遇有情况及时调度。

张明耀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了三点。一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每一名干部都要牢牢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好各自领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各方责任。本次会议是继9月9日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之后的一次推进会,各级领导班子要把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本单位的具体措施,形成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局面。三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稳定各项要求的执行。各级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对学校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紧抓快办,一抓到底。纪检监察部门联合大安全大稳定工作机制专项工作组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专项工作,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健康平安。

学校领导,学校大安全大稳定工作机制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及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
下一篇:学校开展“吉林生态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