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亮亮)8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孙长智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庄严政治宣誓,是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有力政治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长智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大会召开前,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孙长智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做到七个“深刻把握”: 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

会议现场

孙长智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学习宣传,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是要第一时间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层面组织传达学习,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二是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研讨,把讲话精神纳入教学内容,用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做好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三是开展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结合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通过专题、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组织干部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标志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思想观点开展立项研究,力争推出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四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实际行动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校庆动态丨学校领导赴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走访校友
下一篇:校庆动态丨学校领导赴广州、珠海走访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