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与伊通满族自治县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06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绍岩)文明如水,润物无声。8月5日,长春工业大学、伊通满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成立暨首场培训在伊通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四平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慧波,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以及伊通县委书记孙立阳出席活动。活动由伊通县委副书记宁文斌主持。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孙立阳在致辞中表示,伊通与工大把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作为首要合作项目,必将推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水平实现大幅度提升。学院的成立,我们深感机遇无限;学院的发展,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学院的合作,我们更觉真诚无限。伊通会与工大共担使命、深化合作,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建设,携手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行试验区”,不断为全省乃至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

张志伟、孙长智、吕慧波、孙立阳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揭牌

活动中,张志伟、孙长智、吕慧波、孙立阳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揭牌。省委宣传部、长春工业大学及县委相关领导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当前开设的7个教研室颁牌;为“云支教”“返家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为伊通学生代表捐赠学习用品。伊通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

与会领导为学院各教研室颁牌

孙长智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揭牌开班,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助推乡村振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迫切需要,也是助力伊通和长春工大文明实践中心同心同力、同向同行稳固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本着“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协同发展”的原则,不遗余力地为伊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文化等资源支持,开展好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把文明实践学院建设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

与会领导为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省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志愿服务处)处长钟世久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浚湜,分别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14536”工作要求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报告。

与会领导参观伊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与会领导与我校志愿者合影

活动期间,省、市宣传部门及长春工业大学的领导共同参观了伊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校师生还深入到伊通县实验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长春工业大学相关领导、师生,伊通相关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学校与吉林松原石油化学工业循环经济园区签署中试基地共建协议
下一篇:学校领导率队赴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相关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