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预备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树林)7月1日,“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预备会在我校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同步召开。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杨立兴出席会议。校长张明耀参加会议。副校长金光勇主持会议。产业学院协作体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杨立兴(左一)讲话、校长张明耀致辞、副校长金光勇主持会议

2022年5月13日,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推进工作会”。会议决定整合我省37所高校组建13个不同方向的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我校作为牵头高校组建“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协作体”。经过与省内相关院校、研究所、企业沟通对接,最终确定长春工业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吉林化纤集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国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长光宇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吉林华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公司研究院、吉林松原石油化学工业循环经济园区、四平市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双辽昊华化工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共同组建“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协作体”。

张明耀在讲话中表示,“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协作体”将根据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六新产业”发展方向,全力推进我省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延伸化和精深化发展,将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协作体打造成具有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产业共性技术的研发基地、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人才培养创新的前沿阵地。

杨立兴介绍了我省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对长春工业大学牵头的“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建设意见。

会议现场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吴广峰汇报了“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方案”。石油化工产业学院副院长孙树林汇报了产业学院协作体筹备工作情况。

全体成员单位代表审议通过了建设方案、协作体理事会人员名单、协作体专家指导委员会人员名单。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协作体”将在下半年举行正式成立大会。

(供稿单位:教务处 化学工程学院 审核人:冉旭 吴广峰)

上一篇:我校两个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联合线上考查
下一篇:江苏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来校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