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江苏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鹏 )6月30日下午,江苏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林一行到我校参观考察,并调研功能化气凝胶复合材料产学研进展情况。校长张明耀热情接待了姜林董事长一行。科研处、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汽车工程研究院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长张明耀热情接待来访一行

张明耀对姜林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从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期待企业和学校之间能建立更为深入的合作机制,将深层次的科研成果在合作中落地落实。他指出,服务汽车相关产业是高水平工业大学的职责所在,希望双方能够就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开展深化探索,进而打造全方位的和可持续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树立国内高质量校企合作的典范。

姜林董事长一行介绍企业相关情况

姜林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对长春工业大学的高速发展表示赞赏。他详细介绍了江苏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运营情况、主要产品以及校企合作情况,并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瓶颈和技术需求做了详细的介绍。姜林表示,期待学校能够将成熟度高和先进高水平的科研技术引入企业生产中,进行深层次和高质量的长期合作,实现校企优质合作的双赢目标。总经理助理高德俊、研发中心总监吕昊以及研发中心副总监杨杰也分别对公司产学研合作情况和技术需求进行了介绍。

双方座谈交流现场

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贞玉围绕其科研团队在气凝胶/纤维隔热材料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详细汇报;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李慧就汽车工程研究院发展情况和科研成果情况进行介绍;汽车工程研究院李绍松副教授、赵彬博士、刘越博士和张秀梅博士分别就汽车动力学控制、汽车视觉辅助驾驶、多传感精度检测以及锂离子电池的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鹏、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杨旭东及其他教师陪同参观考察座谈并介绍相关情况。

在自由交流中,科研处副处长范猛、周涛就企业关心的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和产品研发技术进行解答和说明。

姜林董事长一行参观实验室

在座谈交流前,姜林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并考察了相关科研团队情况。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储能系统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全球化供应商,2018年5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公司在全球12个国家拥有26个生产基地、4个工程中心、3个办事处,服务大众、通用、福特等客户,长期保持国内第一、全球第三的行业地位。

(供稿单位:科研处 化学工程学院 审核人:范猛 吴广峰)

上一篇:“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预备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