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长春工业大学章程》修订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巍)按照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的总体安排,6月27日下午,学校在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长春工业大学章程》修订工作专题研讨会”,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法律专家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党委书记孙长智参加研讨并发表讲话,对章程修订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就研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强调,章程是推进大学治理的根本法,是学校制定规章制度的依据,要格外重视章程修订工作;要围绕上位法依据是否充分、结合实际是否紧密、文字表述是否精准等问题,认真吸纳各位领导、法律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章程修订工作。

研讨会现场

校长张明耀线上主持会议,介绍了学校章程修订的前期准备和修订情况,并就修订过程中的组织领导、时间安排、广泛征求意见及外审情况、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及主要目的等进行了说明,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部署精神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细化修订工作,严格审议程序,确保保时保质保量完成章程修订工作。

研讨中,与会领导在前期高度重视、积极指导章程修订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办学结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基层党组织设置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深度思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形成了基本共识。公共管理学院冯娜、刘蓓两位法律专家对学校章程及修正案进行了认真审校,从专业角度指出了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进一步保障了章程修订内容的合理性合法性合规性。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 审核人:李文章)

上一篇:校庆动态丨学校领导赴深圳走访校友
下一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