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旭、姜丹)5月26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林洁琼作交流发言。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立祥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部分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线下学习座谈会会场

会议传达了吉林省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重要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孙长智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留学归国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紧密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结合,从回信中汲取养分和力量。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孙长智就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再下功夫。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作用,通过讨论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抓好学习,引导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将所学知识与学校事业发展连在一起,做好系统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二是要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再下功夫。要以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紧密团结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把人生理想书写在中国大地上,书写在吉林这片沃土上,更要书写在工大的发展历程中。三是要在讲好工大故事上再下功夫。要着力引导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体现在履好职、尽好责上,始终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我校成立70周年。

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林洁琼作交流发言

林洁琼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将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新的起点,带领学校科研团队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跟踪国际国内学术前沿,围绕复杂光学制造、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以促进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和持续创新能力,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归国留学人员线上参加座谈会

与会其他留学归国代表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立足本职岗位赓续奋斗,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审核人:郭立祥)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学校召开本专科招生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