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5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坤领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长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五点要求。一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实,认识再清醒、站位再提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e支部等学习平台,结合党支部活动进一步学深学透落细落实。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斗争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深入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提高防疫本领。要时刻警醒,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好学校的防控成果。三是要找短板补弱项,查缺补漏,完善防控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深查细照、反躬自省,深入检视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准确查找管理上、措施上的漏洞,补齐短板,将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将学校责任、基层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压紧压实,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四是要持续跟进人文关怀,加强师生管理。学生离校返乡工作,要做到自愿原则,有要求更要有温度,全程跟踪服务,使学生切实体会到学校关怀。同时,要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各教务部门、学生工作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毕业教育、情怀教育、爱校教育。居家办公的职工,各个单位要分配任务,确保人人参与到各项工作中,保持工作状态,保证工作连续性,并持续做好师生的居家管理和人文关怀。五是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好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师生提高防控意识,准确掌握和遵守防控政策。加大对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讲好工大抗疫故事。

会议现场

孙长智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决克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各专项工作组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调整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篇: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