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丰硕)4月12日,按照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院2022届毕业生在“慧就业”平台成功举办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本次网络双选会是今年我校基层学院中首场进行数据动态监测的规模较大、提供岗位数量较多的春季网络招聘会。

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党委副书记李东玲、纪委书记吴成章,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院班子成员线上进入双选会现场,充分了解线上双选平台整体运行情况和视频面试、即时沟通等环节,并通过动态数据反馈,查看企业招聘的详细数据和毕业生应聘的具体情况,并通过文字、视频等即时互动向招聘人员致以亲切问候。招聘人员表示,学校的双选平台操作流程清晰、信息储备量大、视频面试流畅,与毕业生的沟通交流比较理想,再次体验了双选的便捷和愉悦。学院各系主任和全体辅导员也都进入线上会场,积极与用人单位接洽沟通,并指导毕业生精准求职。

动态参会数据监测

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艺术设计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和部署,研判艺术类专业就业形势,科学谋划,拓宽渠道,充分利用学校“互联网+视聘”的线上双选平台,探索构建学院线上全程化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开启全方位双选数据动态监测,努力做好线上求职的精准筛选、精准指向和精准对接,助力线上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网络视频双选会会场全景

双选会汇聚了来自吉林、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浙江、广东、福建、江苏等12个省(市、自治区)共107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964个,岗位需求涵盖我校所有专业及学历层次。参会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10家,中国500强企业21家,上市公司26家,国有企业8家,高校等事业单位2家,长春新区、宁波市、上海市、杭州市等4个人社招聘团共28家,省内外重点企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国信集团、中油吉林化建、雅戈尔集团、海澜集团、杉杉集团、吉林动画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富士康(烟台)等纷纷汇聚云端招才引智。据“慧就业”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共有425名毕业生入场参会,共投递简历424份,共发起IM即时互动8622条,发起有效视频面试373分钟,这些数据充分反映出,毕业生积极求职的活跃状态,用人单位求贤若可的诚意满满。作为国内服装行业排名第一的中国500强重点企业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目前收取简历最多的企业。

本次春季网络双选会充分体现了艺术为主、专业联合的线上招聘战“疫”优势,呈现出两大特色亮点:

一是艺术设计类人才需求唱主角。为做好我院应届毕业生留省和专业对口就业工作,学院制定了依托行业领域优势,结合以吉林省为重点的“一业五区”市场开发战略,在市场开发和政校企对接合作交流活动中坚持行业龙头优先、“吉”字头优先,保证行业优质企业顺利参会。招聘会现场长春新区招聘团、雅戈尔集团、海澜集团、吉林动画学院、国信集团等有艺术设计类人才招聘需求的优质企业到会近50家。线上会场内设立了长春新区等四个视频宣传专区,丰富的就业岗位为有意向专业对口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选择空间。

智慧平台助力毕业生精准求职

二是精准搭建“互联网+视聘”信息化平台,线上双选“显成效”。学院依托学校“慧就业”平台,全开升级版远程线上招聘及招聘数据动态监测的各项功能,实现了线上邀约用人单位,授权学院审核,双选招聘的即时互动和视频面试,就业信息的资源共享、精准推送和全员覆盖,就业服务的咨询指导、网上签约和手续办理;实现了数据统计的实时性、对接指导的精准性和信息反馈的完整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此次春季网络双选会得到了吉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相关地区人社部门、校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的精心组织,确保了双选会的顺利、圆满举行。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调整完善“121”就业工作体系,努力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人:常惊宇)

上一篇:守望相助 兄弟情深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支援我校抗击疫情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学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同心抗‘疫’ 请党放心”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