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组考和防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琳)3月23日上午,学校通过现场加视频的会议形式,召开研究生复试录取组考和防疫工作会议,传达教育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会议精神,对今年研究生复试组考防疫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林洁琼主持。

线上会议截图

会上,林洁琼首先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最新调整情况作简要介绍,并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将研究生复试组考防疫工作列入学校疫情防控重要日程,成立研究生复试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

随后,研究生院长姜长泓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关于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要点,就近期复试组织准备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对即将到来的复试组考及协同保障做了初步安排。

校长张明耀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和组考防疫工作形势,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稳步推进一志愿和调剂复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考生服务,强化复试条件保障,做好政策宣讲和信息公开。三是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严格规范组织复试工作,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所有考生应考尽考。

党委书记孙长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形势最严峻、挑战最直接、情况最复杂”的一次研究生复试大考,面对当前特殊形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风险、质量风险和舆情风险,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孙长智强调,第一,要把做好复试过程中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结合研究生复试工作,对疫情防控措施再完善、对防控责任再压实、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全形成闭环管理,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不因复试录取而引发疫情扩散传播。第二,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从流程调度、监控管理、技术保障、环节衔接等各个方面,做到周密考虑、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切实保障考试安全和试题安全,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不因线上复试而影响复试组考工作安全。第三,要加强对考生的关心关爱,做好考生情况的摸排,包括学习状态、身心健康、复试准备等,统筹各方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同时要严格组织,加强监管,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科学规范,不因疫情防控而影响复试录取的工作质量。最后,希望大家坚定必胜的信心,做好万全的准备,按照统一部署稳步推进,确保今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审核人:姜长泓)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导卡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我校推出美育系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