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延安)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4日上午,副校长郭世强带队,在安全工作处、后勤处、校医院、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基建处、就业服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南湖、北湖两校区,就扎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对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商业网点、图书馆、校医院、工程训练中心及供水房、配电室、消防泵房等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开展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察看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检查过程中,郭世强边听取汇报边实地检查,着重对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管理情况、消防设施、施工安全、水电暖管网维护及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一行深入了解后勤保障工作情况

在校医院、学生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重点查看了校门管控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食品卫生安全情况,详细询问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及服务保障和环境消毒通风等情况。郭世强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留校学生的管理,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生活服务保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组一行深入了解北湖校区工程施工进展情况

郭世强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目前,国内疫情发展态势复杂严峻,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依然是我们今后乃至长期需要坚持的重要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持续进行安全检查巡查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

(供稿单位:安全工作处 审核人:娄杰)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寒假学团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团工作总结评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