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喜报:学校在吉林省百名“最美大学生士兵”“优秀征兵辅导员”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兵今年5月至9月,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青团省委、省国教办和省征兵办联合组织,在全省66所高校开展了吉林省百名“最美大学生士兵”“优秀征兵辅导员”评选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谋划,经过学校和上级兵役机关的推荐,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征兵辅导员程晓印被评为“优秀征兵辅导员标兵”,应用技术学院征兵辅导员尹政、机电工程学院征兵辅导员宫磊被评为“优秀征兵辅导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任时瑶同学被评为“最美大学生士兵标兵”,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思林同学被评为“最美大学生士兵”。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最美大学生士兵”100名,“优秀征兵辅导员”100名,其中“最美大学生士兵标兵”10名,“优秀征兵辅导员标兵”10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一年两征的新形势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党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听取征兵工作专题汇报,并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重点学习领会国家和吉林省征兵工作系列会议、文件的部署要求,积极调整工作策略,要求按照一年两征的政策做到广泛动员、精准宣传,同时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对征兵工作的影响。

学校十分重视征兵工作队伍建设,高品质打造“一连两站三队”的征兵工作队伍。立足南湖校区征兵工作站,依托北湖校区征兵工作站进行分校区、分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开展专题征兵宣传月活动,利用各学院征兵辅导员、迷彩先锋队宣传员、大学生预备连骨干组建征兵宣讲团,通过网络班会、年级会进行宣传教育。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征兵队伍的细致工作,学校2021年已超额完成征兵任务,实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应检尽检、应征尽征。

2022年学校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紧跟时代主题,紧贴形势任务,开拓创新、精准施策,不断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为人民军队多育精兵英才,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单位:武装部 审核人:杨峰)

上一篇:学校召开共青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下一篇:长春工业大学电商助力伊通满族自治县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