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廉洁文化活动月总结表彰会暨大学生廉洁文化社团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兴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校党委、纪委紧紧围绕省委、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建设。11月2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中厅举行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总结表彰会暨大学生廉洁文化社团成立大会。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党委副书记李东玲,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成章,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获奖师生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主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成章出席活动并讲话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坤宣读《关于表彰长春工业大学廉洁文化活动月书法、绘画、微视频、微电影获奖作品的决定》,学校领导李廷吉、李东玲、吴成章向获奖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团委书记仲崇利宣读《长春工业大学大学生廉洁文化社团成立的批复》;学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室主任、大学生廉洁文化社团指导教师张志伟宣读《长春工业大学大学生廉洁文化社团章程》及首届成员名单;校院两级大学生廉洁文化社团学生干部代表做了发言。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成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既是学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党委、纪委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一体推进落实“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迎接省委巡视组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吴成章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一要强化认识,确保廉政文化建设高站位开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敢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各部门、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廉政文化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中的作用。二要真抓实建,确保廉政文化建设高标准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建设廉政文化的自觉性,要夯实廉政文化建设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整体规划,与团委、各级党组织共同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对干部师生的教育、监督、管理。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岗位职责,细化举措,高标准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三要打造品牌,确保廉政文化建设高质量落实。增强廉政文化的实效性,注重学校实际,向学校热点、难点、亮点聚焦,积极寻求廉政文化与反腐倡廉的结合点,在教育内容、载体和方法等方面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力求实效,有效提升学校廉政文化建设水平,有力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清廉工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后,学校领导及师生参观了书法、绘画、微视频、微电影展览。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 审核人:李海峰)

上一篇:喜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光焱教授当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下一篇:“女性健康知识”进高校活动在学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