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三全育人:学校举办智慧教学场景展示及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岚峰)为提升我校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推动智慧教室的常态化使用,促进以智慧教室为载体的课堂教学创新与改革,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主楼六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智慧教室举行“智慧教学场景展示及观摩”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副校长李占国出席了本场活动。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常青主任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师发展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副主任)、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场活动。

学校领导观摩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向参会人员进行物联网系统、电子书包、常态录播系统、互动系统、语音转换系统、实物投影展台等智慧课堂的各项功能使用的场景展示,大家通过平板电脑、电子书写板、分组互动大屏进行了现场互动;亲身体验了智慧教室各项先进功能,参观了智慧学习岛、小组讨论、小组会议、教学研讨,资料查阅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教学空间。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俊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博在智慧教学空间用电子光压板、触摸一体机开展了学术沙龙活动;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志兵、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纯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秀文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分别通过多屏互动研讨、智能点名、课堂小组讨论、数据自动采集、网络资源引入等方式,多维度、多层次的呈现了有别于传统课堂教学的智慧课堂创新型教学模式。

教师进行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极大激发了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热情,学生上课表现更加活跃,注意力全程高度集中,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为广泛的推动智慧教室的应用,进一步深化智慧教学的创新与改革,积极探索智慧课堂教学的新场景、新思路和新方向,起到了示范与引领作用。

(供稿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审核人:常青)

上一篇:学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篇:学校武术队在2021年吉林省学生武术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