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7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刘立新主持召开与长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孙长智,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明耀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立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长春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刘立新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党之大计,高校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对省属高校的巡视工作,对于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巡视组将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深入了解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深入了解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情况,深入了解高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深入了解高校全面从严管党治校情况,深入了解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高校落实巡视整改情况。长春工业大学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孙长智表示,全校上下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加强疫情防控,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用好用足用实巡视成果,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长春工业大学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0545667;专门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77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长春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长春工业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学校举办第十届娱乐运动会
下一篇:妇委会举办“好风传家跟党走、追梦奋斗新征程”有奖征文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