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10月11日至10月17日是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吉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并组织开展校园日活动,举办高校网络安全宣讲师、宣讲员聘任仪式。按照《通知》要求,学校迅速行动,在宣传周期间举办了各类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各基层党委组织收看学习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校受聘全省高校网络安全宣讲师的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副教授刘蓓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信息技术部主任宛宁分别为广大师生录制了题为《为网络社会与数字社会治理构建基本法》和《提高网络安全认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专题讲座。广大师生以“部分集中、个别自主”的方式进行了收看学习。大家还一起收看了“2021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机关各部门组织收看学习

校学生会、团委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比赛、推出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发起网络安全主题线上短视频接力活动。同学们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充分掌握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安全使用网络能力。

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活动

宣传周期间,学校在各个校区公共区域现场放置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悬挂主题条幅,并以电子屏形式宣介网络安全相关标语,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号等形式推送和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等,报道宣传周有关活动,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推介网络安全作品,提升宣传效果,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部分师生自主进行观看学习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事关广大师生的工作生活,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全校广大师生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共筑网络信息的安全防线,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鸣晖)

上一篇:学校邀请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助力涂料工程专业建设
下一篇:学校举办第十届娱乐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