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届娱乐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奚明秋)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工大校园中弥漫着欢乐的气息。10月16日,我校第十届娱乐运动会在北湖校区崭新的体育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孟雷,以及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工会、学生工作处、体育教研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体育教研部副主任、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奚明秋主持开幕式。孟雷致辞,向全体参赛的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筹备本届娱乐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幕式现场

孟雷指出,娱乐运动会以拓展项目为基础,依托一个特殊的场地和器械环境,精心设置了新颖刺激的户外情景,让同学们直接参与整个运动过程,并在运动中去体验、去挑战、去合作、去超越,达成对自己、对同伴、对团队的重新认识和重新定位,最终实现智力的启迪、心理的锤炼、体能的锻炼、品德的培养、人格的塑造和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标。希望全体参赛裁判员和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尊重规则、公正裁判、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以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和优异的竞技表现,弘扬体育精神,展现运动风采,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随后,孟雷宣布第十届娱乐运动会开幕。

党委副书记孟雷致词

各项赛程顺次展开,全校共有1500余名师生参赛。比赛设有“击鼓颠球” “步步为营” “车轮滚滚”“旋风跑”“巧连直线” “俄罗斯方块”等十个项目。运动员们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听从指挥、服从裁判,齐心协力、分秒必争,既有速度的比拼,又有智慧的较量,展示出了良好的个人竞技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

精彩的比赛现场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机电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机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颁奖现场

我校娱乐运动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拓展运动课程已成功开设了12年,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员工参与户外健身运动的热情。特别是娱乐运动会“体验、挑战、合作、超越”的主题词,会旗会徽图案的设计,团队项目的设置,激烈竞争的赛场画面,已成为学校立德树人、体育育人、强体铸魂的重要组成部分;享受运动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已达成师生共识,对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为办好本届赛会,体育教研部、校工会等部门提前一个月开始筹备,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学生处、校医院、安全处和后勤处为赛会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保障。

(供稿单位:体育教研部 审核人:杨继华)

上一篇: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