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喜报丨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ESI最新数据(数据统计范围为2011年1月1日-2021年4月30日)显示,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我校实现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零的突破。截至目前,全球共有1449个机构进入化学学科的前1%,我校国际排位为1401。统计时限内共发表SCI论文903篇,被引用8935次,产生4篇全球高被引论文。

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检索截图

近年来,我校立足“双一流”“双特色”建设,高度重视学科内涵发展,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统筹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学科优势特色与交叉融合。以国家重大战略急需、行业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结合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科发展现状,全面推进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提升计划,构建特色鲜明、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协调健康的学科发展体系,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取得了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学科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简称,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研究处、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人:姜长泓、张邦成、王哲)

上一篇:新思想在工大|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