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新思想在工大|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婉琦)6月16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吉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武文莉教授受邀来到学校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新主持。

李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武文莉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发展、理论逻辑、理论品格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历史方位、顶层设计、重点部署、根本保证和基本方略等方面的内容,为师生深入领会、深刻把握、深化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

李新指出,武教授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呈现了一次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极强的学习辅导。武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广、理论深、脉络清,既有生动形象的场景再现,又有高屋建瓴的理论阐释,使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理解和认识。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

武文莉教授作报告

李新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同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坚持全员参与、实现全面覆盖,坚持深研细读、领会核心要义,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知行合一、务求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转化为真抓实干、奋勇前进的自觉行动,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务部门科级以上干部一同听取了报告。

武文莉教授简介:

吉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员。延边大学特聘教授。多年来一直担任省委党校干部培训和硕士生教学工作。主持和参与省社科基金项目和省委党校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鸣晖)

上一篇:应用技术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专升本表彰大会
下一篇:学校与波特兰州立大学共同举办合作办学项目留学毕业生毕业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