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二届校园美食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爽)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近日,学校分别在三个校区食堂举办第二届校园美食文化节,学校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张会轩、副书记孟雷、李新、副校长王二辰、纪委书记李廷吉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师生近五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领导为美食节开幕

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各餐饮公司经理共同切下象征美食文化节开幕的蛋糕。活动中,各承办餐饮公司的厨师们充分展示着自己的拿手绝活,庆建党百年、绿水青山等主题精美雕刻亮相现场,有深受师生喜欢的可乐鸡块、拔丝白果、橙香薯条、土司山药,有独具创意的孔雀开屏、节节高升、花开富贵、吉祥富贵虾,有地方特色的陕西凉皮、川味麻辣香锅、武汉热干面、粤菜蜂巢水蝉,有样式新颖蓝莓慕斯、海苔饭团、寿司、现烤面包等风味面点,还有异域风情土库曼斯坦的馕、孟加拉国的咖喱鸡腿饭、摩洛哥的枣夹核桃、哈萨克斯坦的风味炒饭,大家围绕着琳琅满目、香飘四溢的特色美食尽情的选取,欢快的气氛弥漫了整个校园。

美食节现场人头攒动

留学生参加美食节带来异域美食

本次美食文化节紧扣“育人、共庆、节约、扶贫、健康”五大关键词,始终将百年党史、中华饮食文化和食品安全知识贯穿始终,后勤处联合工会、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留学生院等部门先后举办了“美好食光、厉行节约”宣讲,“味之初体验”美食小课堂,“我是食堂观察员”食堂开放日,“粽香端午”包粽子等活动,在全校上下掀起了“传承文化、共庆华诞、品味食尚、厉行节约”的浪潮,将健康与文化带进校园师生身边。

教工参加“粽香端午”包粽子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后勤处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换为服务师生的真招实策,通过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搭建好后勤与师生沟通的桥梁,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加强师生食品安全和节约意识,让师生在浓厚的饮食文化氛围中体验生活、感受和美。

同学们积极参加“味之初体验”美食小课堂、“我是食堂观察员”食堂开放日等活动

美食文化节已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后勤服务育人、文化育人注入全新的文化理念。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后勤服务部门积极践行“后勤处处皆育人”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服务理念和经营方式,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用匠心精神打造饮食文化,创造更多的美食,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供稿单位:后勤处 审核人:邓建平)

上一篇:学校与波特兰州立大学共同举办合作办学项目留学毕业生毕业庆祝活动
下一篇:应用技术学院2021年“专升本”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