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4月13日下午,长春工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1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21巡回指导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

动员部署会现场

孙长智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长智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孙长智要求,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对标对表检视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注重宣传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全方位启动、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理论学习,精准调查研究,强化作风建设,抓好任务落实,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发挥积极作用。

第21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冬梅讲话

胡冬梅指出,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在接到省委部署后,第一时间研究落实举措,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起草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材料,及时和巡回指导组沟通联系,按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行动迅速有效,为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胡冬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全面抓好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工作。要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力量。要统一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推进措施、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要围绕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任务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办实事,解民忧,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杨峰)

上一篇:学校与镇赉县人民政府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学校与松原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