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顾秀莲对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讲话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颖群 记者 张亮亮)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到吉林省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2月24日下午,在南湖宾馆参加吉林省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省关工委及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主持座谈会。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省关工委孙耀廷、聂文权,部分地市关工委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顾秀莲主任认真听取孙长智书记的汇报并仔细翻看我校学生学习体会文集

党委书记孙长智作为全省唯一高校代表参加座谈会,代表学校党委从学校关工委工作传统、工作优势、工作成绩、创新做法等方面进行交流,并着重就“读经典、读原著”活动形成的“四个学”“四个三”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汇报。

党委书记孙长智作专题汇报

顾秀莲认真听取了省关工委主任聂文权、我校党委书记孙长智、通化市关工委主任王国昌、吉林市昌邑区关工委执行主任王雅茹、吉林省超凡教育集团关工委主任张超凡、省关工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谢晓健的工作汇报后发表讲话,对全省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顾秀莲在讲话中多次点名表扬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读原著、读经典”活动,总结形成“四个学”“四个三”的经验,内容创新丰富,抓住了根本。在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中,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工作优势,牵头抓总、深入推进,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工作走深走细,引导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做的很好。

座谈会现场

顾秀莲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建带关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创新思想的政治引领;始终服务国之大者,发挥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的优势和作用,支持更多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发光发热。要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强化组织动员,激发创新活力,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前进。

顾秀莲主任与参会人员合影

我校关工委工作有传统、有特色、有成效,2008年,关工委指导大学生自学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的做法,曾受到中央和省级十六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并进行了系列报道。校关工委曾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还多次荣获教育部、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从2020年开始,学校关工委在全校广大同学们中开展“读原著、读经典”活动,指导“青马班”学员读《共产党宣言》,大学生自学组织学哲学,读毛泽东的《实践论》《矛盾论》,提升了大学生了解世界了解社会的认知能力、辨证思维能力、明辨是非的能力、处理各种复杂矛盾的能力、理解党的方针政策的能力。作为活动的阶段性总结,2022年,关工委把同学们的学习心得汇总、编撰成《守初心担使命 筑梦新时代》和《当代大学生学哲学用哲学》两本文集,省关工委《春风》杂志专刊进行了摘编报道,中关工委“五老情”公众号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

(供稿单位:关工委 审核人:岳学军)

上一篇:学校与松原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篇:学校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