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举行博厚图书馆开馆暨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剪彩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26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邹绍岩 张亮亮)11月26日下午,学校在北湖校区西区博厚图书馆前举行博厚图书馆开馆仪式暨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剪彩仪式。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副校长郭世强主持仪式。

与会领导为博厚图书馆揭幕

校长张明耀致词,向为图书馆和书画摄影展的建设付出智慧,汗水和努力的设计人员、施工人员和全体参与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博厚图书馆和书画摄影作品展的基本情况。

博厚图书馆于2018年开工建设,今年10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达32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吉林省内高校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图书馆采用“大流通”的开放办馆格局,馆内设置自习区、藏书区、朗读区、交流休闲区等区域,还开放了28个“个性化研讨间”、2个“创客空间”和1个“美育空间”,极大地满足了师生们的学习和研讨需求。“博厚”典出《礼记·中庸》:“博厚所以载物也,高明所以覆物也。” 博厚图书馆的建成使用,不仅是现代图书馆智能化、数字化和人性化建设的重要体现,更是献给学校70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校长张明耀致词

张明耀希望图书馆以打造现代化图书馆为目标,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力争把博厚图书馆建设成为学习环境有颜值、资源建设有价值、管理服务有品质的师生满意的现代化图书馆,在服务师生工作学习需求、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副校长郭世强主持仪式

书画摄影作品展从作品征集到布展共历时近三个月,在征稿过程中,得到了以刘成、李树君、赵志强为代表的22位吉林省书画名家,年近耄耋的裴兴辅、刘仁杰、白俊岐等为代表的诸多优秀校友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共征集书法(软笔、硬笔、纂刻)、绘画(国画、水彩画、油画、素描、彩铅画等)、摄影作品612幅,评选参展作品226幅,其中吉林省书画名家作品28幅。本次作品展内容紧扣时代脉搏、主题积极向上,既有素质教育历程、成果,也有学校发展历程、改革发展的成果,还有校园文化建设、人文精神与自然美景等,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饱含着艺术爱好者们对学校的浓厚情谊,校友对母校的怀念之情、祝福之意,展示了大家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期盼。

与会领导共同为书画摄影作品展剪彩

张明耀指出,这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对于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丰富学校的文化内涵都将生产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学校所有书画、摄影爱好者们,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火热的激情,不断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持续弘扬工大正能量、呈现工大好风采,不断提升学校美育教育实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参观博厚图书馆

与会人员参观书画摄影作品展

与会领导共同为博厚图书馆揭幕,为书画摄影作品展剪彩。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师生一同参观了博厚图书馆和“墨彩抒韵、流光抒情”庆祝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学校召开校友总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下一篇:我校校友,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景浩来校考察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