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举行“北极星”人工智能教室捐建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洪斌 张志强)为回馈母校,感谢母校的培养,在学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沟通联系,我校2000级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北极星防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洋为学校捐资140万元建设“北极星”人工智能教室、购买AI智能应用软件。11月16日,学校在南湖校区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北极星”人工智能教室捐建仪式。校长张明耀、党委副书记李东玲热情接待了刘洋校友,校庆办相关人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庆办常务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春阁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捐建仪式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北极星防务科技有限公司宣传片。

李东玲代表学校与刘洋签订捐建协议,并共同为“北极星”人工智能教室揭牌。张明耀向刘洋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张明耀为刘洋颁发捐赠证书

李东玲与刘洋校友共同揭牌

刘洋校友在致辞时表示,这次捐建是发挥公司的优势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感恩母校教育培养的一种真诚的表达。下一步,将通过赞助校园竞赛活动、文娱活动等方式加强与母校的联系;通过建设校企联合实训基地,为在校生提供实习岗位,并积极招聘母校的毕业生;将充分发挥公司的市场资源,依托母校科研力量,进行针对性科研,并将研发成果进行实用性转化。

刘洋校友致辞

张明耀在讲话中指出,刘洋校友自己取得成就的同时不忘母校的培养,以学校校训中“求实创新”作为企业精神核心,在学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慷慨解囊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这不仅体现了刘洋校友高尚的爱校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更加说明了长春工业大学多年来育人的成功。刘洋校友的创业经历,将作为学校双创教育的重要案例激励在校学生。同时希望刘洋把自己的创业经历,作为创业报告的素材,为学校双创教育贡献力量。

张明耀发表讲话

“北极星”人工智能教室将于11月21日在北湖东区正式开工建设,将于12月31日前竣工,同步交付于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管理使用。

(供稿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审核人:王剑飞、常青)

上一篇:吉林银行捐款1000万元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
下一篇: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捐资100万元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