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校庆动态丨王逸夫校友捐资一百万元设立“光华”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洪斌)在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校经济管理学院90级优秀校友、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逸夫捐资一百万元设立“光华”奖学金,助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9月1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王逸夫校友捐赠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热情接待王逸夫校友一行。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主持。校庆办相关人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仪式。

党委书记孙长智向王逸夫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王逸夫校友向学校捐赠100万元

张明耀代表学校与王逸夫校友签订“光华”奖学金捐赠协议,并接受一百万元捐赠资金。孙长智向王逸夫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光华”奖学金将用于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拟定实行年度评选制度,每年奖励一次。

张明耀代表学校为王逸夫校友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学校聘任王逸夫校友为客座教授

王逸夫校友深情回顾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工作经历,感谢母校的教育培养,介绍自己的创业历程,并对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表示感谢,表示自己将努力做好客座教授,在未来不仅从经济上,更多的是发挥自己的优势,协调更多的社会资源,助力母校越来越好,为工大学子更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王逸夫校友讲话

孙长智对王逸夫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王逸夫校友的母校情怀和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对王逸夫校友捐资助力母校的行为表示感谢,对王逸夫校友取得成绩既骄傲又自豪。他强调,一个学校的美誉度,不仅由在校的师生员工创造,更多的是由一个学校所有的校友共同创造,校友取得的每一个荣誉,都会助力学校的发展。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王逸夫校友的捐赠行为,不仅是经济上对母校的支持,更多的是精神上对学校师生员工的鼓舞。希望王逸夫校友通过客座教授的平台,在学生培养、专业指导、就业招聘等方面为学校学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仪式现场

王逸夫校友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90级校友,毕业后留校工作,后考入清华大学微电子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带着资金、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创立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担任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是吉林省信息产业发展顾问委员会顾问、吉林省工业经济专家委员会专家、吉林省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第十五批突出贡献创新创业人才、吉林省第七届创新创业拔尖人才、吉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长春市政协委员、长春市优秀企业家,多次被评为吉林省信息产业先进个人。

(供稿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王剑飞)

上一篇:学校领导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教师
下一篇:学校领导到包保帮扶重点边境村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