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中国共产党长春工业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12-26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昂首阔步踏征途,砥砺奋进谱华章。12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春工业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省委组织部派出以公安厅党委专职副书记管青山为组长的省属高校党委集中换届督导组全程参加了大会。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201名党代表和9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李廷吉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孙长智同志代表中共长春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高举旗帜抢抓机遇 迎难而上奋力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系统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全新挑战,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

孙长智作报告

报告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干部人才工作,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学校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学校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深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学校学科水平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研水平持续提升,人才引育和队伍建设逐步优化,开放办学水平持续提高,学校内涵建设成效显著。学校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成南湖、北湖两区办学新格局,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学校办学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学校不断增强产学研合作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效。

李廷吉主持会议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学校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目标,把握“四个体现”工作原则和“五个着力”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校园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办学保障等整体实力和水平。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学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内涵建设成效显著,办学优势特色进一步彰显,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队伍建设水平、学科综合实力、服务社会发展能力大幅度提升,全面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办学条件保障、师生福祉普遍改善,学校发展动力不断增强,为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现场

报告强调,学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新时代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报告指出,学校要全面加快内涵建设,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施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坚持突出优势,全面实施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工程,坚持“四个面向”,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建设工程,坚持人才强校,全面实施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坚持严管厚爱,全面实施干部队伍建设工程。

报告强调,学校要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传承创新,以优秀的大学文化引领社会文化建设,坚持国际化开放办学,以学术交流促进区域交流合作。

报告指出,学校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全面提高治理能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激发办学活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深化学科建设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内涵式发展,深化后勤服务改革,全面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报告强调,学校要全面强化办学条件支撑,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快学校基本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加快信息化校园建设,强化资金保障及资源配置,持续改善民生。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秉承“爱国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弘扬“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高举旗帜、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早日建成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大力量!

大会书面审议了《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全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长春工业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篇: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岩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